萧二公子女朋友

秦风白月光,二公子心头好
绿眼睛的都是小天使嘛~
野良神特别好,想安利给全世界QAQ

[雷安] 一觉起来发现自己变179了怎么办

一个安哥做梦以为自己从190变179醒来发现是真的的故事

小甜饼,其实是个相声(不


安迷修做了个梦,梦里他从一米九变成了一米七九,他在梦里吓出一身冷汗,起来刚想安慰自己是个梦,忽然发现窗边坐着个十七八的男孩子。安迷修有点发懵,揉揉眼睛,男孩子还坐在那,拿着一个街边五毛钱的劣质荧光棒,见他醒来在黑夜里露出一口白牙:“你好,我叫雷狮,是个见习魔法师。”


安迷修的尖叫堵在了嗓子里,他吞了口口水:“哦,还是梦啊。”


雷狮在他快倒进被窝的一瞬间拉住了他:“我要向你诚挚地道歉,刚才我不小心用了一个魔法,把你变成了一七九。”安迷修只觉困意上涌,眼皮黏在一起,反而有点烦躁,嘟囔到:“这个梦好烦?”


雷狮诚恳地说:“你是不是傻,你真的变成一七九了。”


安迷修登时从床上坐起来,掰开雷狮的手,跑去比划了下身高,他走到厕所前还在想自己是睡糊涂了才信了这种鬼话,看到镜子的一瞬间就清醒了过来。镜子里的他很明显没睡醒,眼泡浮肿,眼白全是血丝,棕色的头发乱七八糟地翘着,刚好到了墙上置物架的第二个格子,平常他应该到第三个格子靠上一点。


他早晨起来嗓子有点干,去厨房给自己到了杯水,润了润嗓子,强压怒火:“雷狮是吧,快给我变回来。”


雷狮摸摸肚子,坦诚道:“肚子太饿了,忘记咒语怎么念了。”


安迷修刚想说话,雷狮就用肚子的咕咕叫回答了他,安迷修看着雷狮手里的破塑料棒翻了个白眼。他假期里头一次起的这么早,一股子起床气没处发,还心惊胆战,生怕等会儿卖油条的老大爷问他怎么忽然矮了。结果他在路上一点矮了十公分的不适感都没有,老大爷一边炸油条一边和他唠嗑,绝口不提身高的事情。他回去话还没说,雷狮就如饿虎扑食,把油条掐成两段一起往嘴里塞。安迷修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袋油条迅速少了一半,怎么想雷狮都是找借口混吃混喝的。


“他们都不觉得我矮了,是不是你在诓我?”


雷狮疯狂摇头,他鼓着腮帮子,含混道:“在他们眼里,你原先那么高是因为呆毛高。”


安迷修伸手摸了摸他的呆毛,可能是早起有雾,他头发有点湿,像打蔫的庄稼一样垂着,安迷修试图让呆毛竖起来,试了两次无疾而终。雷狮低头喝豆浆,不一会儿豆浆表面冒了一层泡泡,他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了。安迷修怎么想都觉得这个不速之客是来骗吃骗喝的,如果把那劣质荧光棒换成写着算的旗帜就更像江湖骗子了,于是他尽量温声道:


“你告诉我你是魔术师?”


雷狮咽下那口油条,纠正说“我是魔法师。”


安迷修冷笑一声,刚好他妹妹寄养在他家里的小鸡仔摇摇晃晃跑了过来,安迷修指了下小鸡仔:“别扯淡了,当代大学生不会相信这种唯心主义的东西的,有种你把它变走啊。”他话音刚落,只见雷狮举起了那个五毛钱的荧光棒,对着小鸡仔叽里呱啦念了一通,一阵白光闪过,小鸡仔已经变成了一个串在签子上的烤雏鸡。


雷狮吹了吹热气:“孜然和辣椒有没有?”


安迷修想起来他妹妹走前拽着他衣袖说等小鸡长大时水汪汪的大眼睛,再看看表皮焦黄的烤雏鸡,顿时想抡起油条制裁雷狮:“你快把它变回去。”


雷狮摇摇头:“我魔法一天只能用一次。”


安迷修说:“那行,你明天把小鸡变回来。”


雷狮抽抽鼻子,摇头道:“明天烤鸡就酸了。”说着就把烤鸡往嘴里送,安迷修目瞪口呆,想起来阻止的时候,雷狮已经叼下一个鸡翅了,见他这样还好心掰下一个鸡腿。安迷修看着食指大小的鸡腿不知当接不当接,这东西就算明天可以变回去,他妹也被吓要哭吧。安迷修怒上心头,抄起旁边的鸡毛掸子:“吃我一记鸡毛掸子!”


雷狮当机立断,念道:“巴啦啦能量,隐身。”


安迷修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雷狮,只好作罢,雷狮这时候悄无声息地拿走了最后一根油条,安迷修看着油条迅速消失在虚空里,有点哭笑不得,问雷狮:“你不是一天只能用一次魔法吗?”


雷狮现了形,笑眯眯勾住安迷修肩膀:“我们一天只能完成一个人的一个愿望。”


安迷修抚掌叹道:“那你自愿的把我变回一米九就行了啊。”


雷狮说:“可是我不愿意啊。”


安迷修默念三遍打人不好,皮笑肉不笑地命令雷狮坦白从严,他俩这才能好好聊天。雷狮来自于异世界,他们每个人出生的时候都带着一种魔法元素,然后会经过各个阶级的考试,通过考试的人则会成为魔法见习生,他们的转正作业是完成十个人的愿望。但是那个世界每个人都拥有魔法,力量越大野心越大,雷狮被那些欲望藤蔓所累,他无法完成那些野心,只好买了个穿越虫洞的车票来到了这里。


“这里人的愿望太好实现了,什么希望明天起来文档上全是字啊,什么希望明天起来发现作业写完了……”


也就是你把这种当做愿望吧,安迷修腹谤道:“所以有人希望我变矮啊?”


雷狮诚恳地点头:“你们的对手觉得你太高了,希望你矮一点。这正好是第十个愿望,我作业已经提交上去了,没办法更改了。”雷狮看着安迷修瞬间暗下来的脸色,露出两个小虎牙,笑着说:“没关系,我可以陪你,直到你接受为止。”


谁他妈可以接受一觉起来矮了十公分?安迷修掐的手心发白,才勉强接受了自己打不过雷狮这个设定,他吐了个口气:“先解决小鸡仔的问题。”雷狮刚想拿出来自己那套一个人的愿望一天只能实现一个的理论,就被安迷修拉到了活禽市场。这里开市不久,就已经泛着一股饲料尿粪的味道,雷狮之前在自己的世界里活的像个洁癖,哪里受到过这种精神冲击,待在入口不走。安迷修拿他没办法,拧起眉头无奈地说:“要不你在这等我?”


雷狮欣然同意,不一会儿他就后悔了,这里往来大多都是早晨遛弯回来的老头老太太,拉着乘菜的小车,走到他面前走会多看一眼,他脸皮儿着实不薄还是被盯得老脸一红。再抬头一看安迷修,已然打入敌人内部,一会儿帮老太太拎菜,一会儿帮隔壁摊铺抓鸡,还时不时跟吃早饭的老板聊天,一个格格不入的白衬衫在里面看着还颇为顺眼。雷狮看的有点心烦气躁,他替别人实现任务一般都选择不会对别人造成影响的事情,像这种直接砍腿的根本不会在他考虑范围中,可就在他考虑怎么为自己的任务画个完美句号的时候,一看就看到了这个心愿,或者说心愿涉及的对象。


每个魔法师来的时候,都有一副眼镜,在这个眼镜下,所有的伪装都被剥下,唯独露出一个裸露的灵魂。他就是这时看到了一个赤诚的、纯净的灵魂,每个灵魂都会有自己的颜色,越是复杂,越像是大染坊,唯独安迷修的是淡蓝色的几乎没有污染的灵魂。


他第一次拿到眼镜的时候,看了下自己周围的人,在为数不多的选择袒露的人身上,他仿佛看到了废弃的调色盘和浓重的墨色。安迷修这种纯净的颜色让他打心底好奇,所以鬼使神差的,他挑选了这个荒唐的不算是心愿的愿望。


“安迷修,”他喊:“你快一点啊。”


当初卖小鸡仔的人找钱的时候妹拿稳手中的烟,烟灰抖下去在小鸡仔身上烫了个烟疤,后来伤口出长出一层绒毛,比别的毛颜色要浅,像是一个小的心形。他妹妹心疼这个小鸡仔,又觉得长出一个心形非常有趣,就对小鸡仔多加关照,有了这个特点在,很难找到相似的鸡仔。在雷狮的强烈要求下,安迷修也不好意思再仔细扒拉,就捞了个体型颜色差不对的小鸡仔走了。


他们来的早,走的时候却赶上了正午的时候,雷狮怕热,往常的时候都是躲在小巷里随便施一个降温的魔法就解决了,如今在安迷修身边,实在不好意思说出口,走了一会儿就已经满头大汗了。安迷修看出来了,自己也颇有些不好意思。他不记仇,这种事也算是忘性大,不过一上午,虽然还是对自己身高这事心怀不满,但也对麻烦雷狮跑着一趟心怀愧疚。他想了想,对雷狮说:“我请你吃冰。”


雷狮非常收敛而体贴地点了三份,安迷修搅着面前的梅子绿茶心想收回那句话还来得及吗,小鸡仔被他们拎了一路,如今得了脚落地,从塑料袋钻出来,在桌上跌跌撞撞地走。安迷修怕小鸡仔摔下去,就用立牌和纸抽盒围了一小块地方,雷狮看着心间一颤,低头吃了一口冰。


“你常和朋友一起来吗?”


安迷修啊了一声,羞赧道:“我一个人来,”他顿了一下,脸上流露出失落的表情:“他们喜欢的我不太喜欢,不好意思让他们迁就我。”


雷狮眉心一动,他见惯了利益算计,还第一次听到这种——仅仅是为了别人开心。


安迷修说:“其实我还挺感谢你愿意陪我的……不过也不是你自愿吧。”


雷狮发出一声鼻音,想了想说:“我觉得还挺好玩的。”


安迷修问他:“如果得不到我的原谅,你是不是不能回去?会不会耽误你成绩,虽然我觉得你做这事挺日狗的,但是……”雷狮舀了一勺芒果沙冰塞给安迷修:“没关系,我成绩提上去了,陪陪……你陪我玩会儿吧。”


借口,都是借口,雷狮忽然有些不知所措。他接近安迷修带了一点看热闹的心态,他期待着对方醒来惊慌失措的神情,却又在决定时扬起了恶魔的尾巴,他想看到良善之人暴怒,故意说安迷修永远没办法变回一米九。他想过一千种一万种表情,他来自异世界,像是神明临世,却被善意的直球打了个措手不及。


他的小聪明,他说不出口的恶意将在旭日春光中昭然若揭。


安迷修狐疑道:“真的没关系?”

雷狮拍案而起:“走,现在就去,你想做什么!”

安迷修鼓掌说:“太好了,去游乐园。”


他们初级考试的时候还有笔试,那时候雷狮还洋洋洒洒写了两千字的我的梦想,他写梦想是做个星际海盗,如果没有海,就用魔法圈一片星海,要让他雷狮的大旗与日月同辉。他那次考试作文还当做了范例,雷狮后来去听了一次,作文课的标题是——如何编出一个与众不同的故事。


雷狮那时候还愤愤不平,说打碎他梦想的只有流星的碎片击落旗帜,却万万没想到有一日会终结在海盗船上。安迷修下来的时候满脸写着我操还想玩,雷狮早就扶着垃圾桶吐的天昏地暗,安迷修颇有些自责,走过来问他要不要换个项目。


雷狮心肝肺都快呕出来了,年轻的魔法师现在只希望有个同行帮他回去撕掉那个作文,滚他妈的海盗,陆地才是人间要义。


雷狮问:“什么项目?”

安迷修环顾四周:“旋转木马?”

雷狮怒道:“辣鸡,走再来一次!”


绑上安全带的一瞬间,雷狮有点后悔了,他搞了个人偶代替自己陪安迷修,而自己跑去坐了三圈旋转木马,等他下来的时候,安迷修已经拿着两个棉花糖在等他了。雷狮说:“安迷修,你知道为什么没人和你玩吗?太幼稚了。”


安迷修问他:“要双层的还是白色的?”

雷狮说:“废话,双层的多好玩。”


安迷修莞尔一笑,晚上他们去了大排档吃烤串,雷狮说他在那边经常一箱箱地喝酒,在这怎么也得自己来一炮,结果一半没喝就已经醉的不醒人事了。安迷修背他回去的时候有点吃力,他想自己要是原先那么高,背雷狮一定不成问题,可是那样就遇不到雷狮了啊,他这么想着心跳骤然加快。


他从来都是这样,凡事都要为别人着想,忽略了自己的感情,他走不动时抬头望了一眼,城市中没有星空,此时却是难得的大片星光闪耀。如果他对雷狮说不会原谅雷狮呢,雷狮会不会多陪他一会儿。


人都是自私的,他之前二十年没有过,之后二十年也没有,岂不是太亏了。


“雷狮,我原谅你了。”


耳边只传来雷狮的呼吸声,安迷修勉强笑了笑,他正要走,忽然听到了什么落地的声音,今早买的那只小鸡坐了半天海盗船还活力四射,自己叼破了塑料袋,黄澄澄一团哒哒跑向远方。


只有他不能。


第二天他们去了电影院,买了超大杯的酷乐鲜柠和情侣套餐的巨大爆米花,看的还是恐怖电影,遇到害怕的地方,安迷修抓了下雷狮的手,雷狮坦然地搂了他的肩,安迷修嘴角一僵,错过了女鬼回头的一瞬,这次换雷狮嗷嗷大叫了。安迷修尚且分不清自己的感情,却一意孤行地试探着去了那些情侣才去的地方,他也会在半夜冻醒的时候,看裹着被子裹成蝉蛹的雷狮的侧脸,心想自己算不算的飞蛾扑火。


他从来都不会问雷狮什么时候走。


这种感情无异于钝刀磨肉,安迷修终于忍不住问雷狮:“你成绩下来了吗?”他这话意图太明显,自己又忍不住加了一句:“下来了就把我变回一米九吧。”


雷狮吃着薯片瞥他一眼:“换个心愿。”


安迷修有点自暴自弃:“难道说要个男朋友?”


雷狮说:“不行。”


安迷修抿抿嘴,他有点难受,又说不出什么,只听雷狮说:“我不喜欢我男朋友比我高,所以你还是一七九吧。”

END

评论(20)

热度(3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